Blogger news

Friday, June 15, 2012

再过不久,带我们已久的学长学姐要毕业了,
再过一年,我们同龄同年级的也要毕业的,
工程系的我还有一年,也还不确定,
有可能会在德国修最后一年。

那一天我问了一个我很尊敬的Senior,
你有什么遗憾吗?

他没真正回答我,
只是开完笑地说:
还没找女朋友。
过后他有说,
他最后一年太专注于学业了。

时间过得很快,
不排除身边的人事物会变。
未进大学的我,第一年的我,和现在的我,
我觉得也变了很多。

参了很多活动,办了很多活动,
认识很多人,打了很多人脉,
学会很多东西,看了很多东西。
却忽略了学业,
现在开始找会读书的热诚,
开始追回学业,
却又开始怀疑自己。

常常,我们认为一样东西很伟大,
而太过于注重于一样东西。
经历过后,
其实觉得对很多人来讲只不过是这样而已。

以前我总是觉得我们边走边看的时候,
必会看到一条对的路,我们再看自己的兴趣和遇到的机会而走。

很多人在大学的时候已经未雨绸缪,
想好自己的方向和去向,
打好关系和通道,
以便出去后便是一条光明大道。

但很多人往往忽略了自己读的科系是什么,
或开始读这个科系的热诚与兴趣而寻找去向,
也许出去后并不像想象中的慷慨,
没有能让你的兴趣填满你的肚子的工作。

我也常在想,
我到底是不是对我读的科系看到它未来的光芒,
不管任何其他东西,开始往这方面进攻了吗?
还是我其实真的还有其他领域的本领?

还是我真的是时候停下来了吗?

不,舒适圈,待太久会让人习惯,
让人觉得怠惰,让人觉得烦,
习惯是很邪恶的东西。
所以舒适圈要适应,阔大,再适应。

慢下来的节奏,真的让人变懒惰。

大学还剩二年,
我不想对未来没有一点头绪,
也不想在大学有任何遗憾。

往往想是没有用的,要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