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news

Friday, December 30, 2011

30/12/2011

2011剩下两天喔,
可惜的是,没有得留在槟城陪朋友去countdown,
待会儿早上就要回大学啦,
喝着我的热咖啡,翻着我的notes countdown 考试更实际吧。


2011对我来说是一个要做很多选择的一年。
朋友告诉我选择没有对或错,
只有适合你还是不适合你。

可是原来在每一个选择过后,
还是一样有分叉路,还是有很多选择。
选了一条对的路,适合的路,还是会有机会错的。

自从进大学,过了一整年的时间都没写blog了,
最近,着两个月,谢的次数比以前多了几倍。
原因是我真的找不到一个发泄的地方,
至少这里是现在接触的人,现在大学的朋友看不到的地方。

以前刚进大学,
我视忙碌,压力,挑战为动力,
看到自己行程满满的活动,
看到自己比别人更有活力,
比别人做得到更多东西,
撞到的钉,学到的比别人多,
大学生涯的白纸彩得比别人跟精彩,
会很有满足感。

第一年生里,我走得很快,比任何人更快。
不是我野心大,而是我愿意做,用心做。

很佩服那时的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第二年的我,
听取学长学姐的意见,
拿上了这个重任。

以前一直认为办活动很容易。
在旁边看人会笑。

但原来一个筹委会主席,
接棒时,是从零开始的。
除了大家为你的欢呼,
除了大家对你的骄傲和期望(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除了学长的经验分享之外,
什么都没有。

从就那么一个人,
从一个个不愿意继续的你们,
一个个找你们,一个个拉你们的信心,
让你们愿意帮我建立这个团体,这个家,。
到各样pattern的总监,到现在那么多可爱的筹委。

开学时还带着热诚进来,
带领他们,从开始没有方向没有想法,
到现在想出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东西,
一起努力一起熬夜去做。
一直以来我们有很多想法让每个小组怎样去发展。
但,到头来,太多东西逼在一起,
不够人手去follow up各小部分,
让我们忽略很多的小细节,
结果做得不到味,
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我常跟他们说,

一个人站得越高,
鞠躬腰也要弯得相等的低。
的确,我是这样的人。
可是我把腰放低了,
别人又会怎样踩我?

形象,要顾,
是我当上后做难上的一堂课,
你的言行举止都会被大家评价。
他们总是说我不够严厉,
做不到一个权威的领导。

不是我不要,是我尝试了,
做到很幸苦,
因为我本来就不是这样的人啊。。

我总希望,你们是因为,
爱这个家,才愿意付出。
而不是那么累,那么忙,
那么疲倦地,盲目地去做。

所以我以我的方式,
和蔼的方式,容易接纳的心态去领导。
得到的又是现在的反效果。

一杯溢满水要倒出里头的水,
才能接纳新的一批清水。
所以我很愿意放下来聆听。
结果搞到自己为大家想太多,
而忘了自己应该的本分 - 把大家方向定好。


身旁的朋友问你会后悔你会累吗?
我一脸憔悴的说,会累,可是不后悔,
因为我清楚知道,即使队员倒到完,
站在最后防线的人,永远不能倒。
我也万万不能在任何人面前,
说自己不行。。

刚开始,被踢到遍体鳞伤,
回房还能笑着跟室友炫耀自己。
还能跟他分享,教他怎样怎样做。

现在的我,把脚步慢下来了。
看到的都只是眼前的障碍,
每天都在想如何一一斩掉它们。

从开学到现在,每晚至少两点多才睡。
回到房间,室友都睡了,

有时熬夜,并不是为了读书,
而是想享受自己的空档时间,
享受电话铃声不会响的那一刻。

常常,
我觉得很暗,
很没有方向,
我蹲在床上哭。

第二天醒来,
眼睛红肿了,
不是给上课的alarm叫起,
而是给交代工作的铃声叫起。

而我每晚闭上眼睛,
看到的,都是红色的背景。
梦到的,都是醒来接下来会做的事情。
这样的日子,已经四个月了。

还有三个月,
我的战友们,
一个撞车倒了,
一个跟我说没有那份热诚了。

在这个时候,
我们真的不能再犹豫了,再迷惘了,
是狗熊还是英雄,
就看这三个月了。


2011后,
真的希望写blog的次数可以减少了,
因为我不想再Emo ,
不想在自己发自己牢骚了。
希望接下来会Post的也是开心的事情,

接下来,是考试月,
但我们也没办法,
需要挤下一些活动和工作给他们,
不然就等死了。

所以,接下来的忙,
我也不敢想象。。。


2012,
衷心希望你是个好年!!
帮我赶走2011的衰气!!











偏偏,
偏偏在这个时候,
又让我喜欢上了你.........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