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news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如果。但是。

期待,
做回自己喜欢的自己的那一天。

喜欢专心上课,赶assignment,和朋友group study的自己,
喜欢下完课,运动运动,游泳,打篮球的自己,
喜欢不顾形象,狼狈的和朋友打成一片的自己,
喜欢去唱k,戏院看戏,打snooker的自己,
喜欢不需要假假应酬,打交道的自己,
喜欢低调不受注目的自己。
喜欢做一个开心果,让朋友因我的存在而开心的自己。

因为之前做的一个重大的选择,
学业可能受到了影响,
与猪朋狗友相处的时间也少了。
回家看父母的时间也没有。
有时候连自己沉淀下来的时间都没有。
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失去了一段恋情。

如今身边的人事物,
都是因为过程中许多的选择而营造成的。
过程让人成长,
成长让人发掘真正的自我,
发掘原来什么东西是不适合自己的,
发掘原来自己最喜欢的是什么东西。

但这时候发掘原来自己不适合的时候,怎么办?

撑下去的原因,
可能也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个职位的优势了,
而是因为那段感情,大家聚集起来那份感动,
还有外界对我们的那份支持,称赞和期待。

有一个诗叫 The Road not taken,
如今我选了这条曲折的山坡。
另一条可能是一条普通的大街,大家都在走着的大街,
但可能得到的是比较开心的自己。

早已经知道自己选的是条难走的路,
走了过后,发现比想象中更复杂,更难走,
但却很清楚知道,如果我们成功走到尾端,
必将是个光明大道,
那里是个大家欢乐欢呼的地方,
但却知道走这段路随时会跌入山谷。

如果,再给我选一次,
其实我也不清楚自己会选哪一条。
一方面,我真的很有心思去走,
一方面,走这条路一定是遍体鳞伤的,
因为真的跌很多次了。


如果
今天我变回以前那原来的自己,
我和你,
还有他和她,
还有现在的你,
我们的遭遇,
会像现在一样吗?

我也不知道。。。

有一个朋友每天骂我,
说不要想这样多,
想好现在要做的事,
烦现在的事情就好了,
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但有些东西,
我真的很渴望拥有,真的很希望做好,
但在压力和烦恼的压抑下,
给自己的时间都不够了。。。。



自己好像分成二角,
互相拔河。
一个叫‘如果’
一个叫‘但是’

我只是恐怕
又让自己
又让别人失望。
想到以前的经历,我怕。。
自己的左手好像在拉着自己的右手,
说“不可以。。”
心里想走,可是脚却不敢动。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朋友看到我都说我憔悴了,
真的那么明显吗。。

可能,可能
十年后,我回头看的时候,
这些烦恼都不是什么烦恼吧。

No comments: